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经济资助  |  资助育人  |  公示倡仪  |  爱心家教  |  典型人事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人事>>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李颖入选100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2019-02-26 18:09  

 

李颖,女,中共预备党员,侗族。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阅读竞赛二等奖、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二等奖;在学校“黔中师大赋”大型历史文艺晚会中被评为“优秀演员”,学院第九届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最佳“授课”奖;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主持的《大学生优质陪练平台》项目被评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参与石阡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荣获石阡县“优秀志愿者”称号。


 坚定信念是强大的精神寄托

回顾两年半的大学生活,朴实而精彩。在这充满活力和满满正能量的日子里,一路伴随我成长的是强烈的进取之心和踏实的为人之道。那些每日萦绕在我脑海里的信念让我度过了一段精彩的大学时光。

    踏进贵州师范大学的校园,便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气氛。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六点起床背英语、做作业、泡图书馆。当别人看着电影、吃着小吃、打着游戏时,我会告诫自己:我的青春不能随便浪费。慢慢地,我发现只要有恒心肯付出就一定有所回报,目标与信念使人奋发、促我前进,那些荣誉正是学校和社会对我磨炼意志、超越自我最好的肯定。所有荣誉和成绩都只能代表过去,未来的我还会更加努力!

社会实践是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我一直践行服务为人的原则。大一寒假的时候我参加了石阡县“暖冬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的农民工递上一杯热茶、泡一桶方便面,让他们在寒冷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也参与了石阡县县团委组织的植树活动,为保护自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大二寒假的时候我参加了石阡县的脱贫攻坚战工作,与那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吃住一起劳动。在那里,我看到了还有许许多多家庭处于贫困之中,还有很多孩子冬天没有棉服穿,而我的生活却比他们要好得多,我又何尝不该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来回报社会、来感恩社会呢。

    青春的本质,不是粉面桃腮,而是一种心态。不是朱唇红颜,而是向上的信念。青春的内涵,是战胜怯懦的勇气,是敢于冒险的精神。 海涅曾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尝。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春天,我们没有理由平平淡淡,没有资本浑浑噩噩,更没有理由去挥霍我们的青春与梦想。而是用坚强的信念,用努力的行动,用勤劳的汗水去播种自己的青春梦想,去收获自己的美好时代。

【师长点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功者就是在于一贯的坚持,李颖同学有这样的品质。勤奋与坚持赋予她青春的激情和勇气,她学习勤奋,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人诚恳、乐于助人。作为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心目中的好榜样,相信她的明天更精彩!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 杨建原

 

关闭窗口

@ 2018贵州师范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