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经济资助  |  资助育人  |  公示倡仪  |  爱心家教  |  典型人事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人事>>正文
 
 
自强之星标兵展示
2018-12-13 17:59  

 

编者按:  智者们说:真正的寒窗,催生着真正的希望,漫天风雪,不过是青春潇洒的诗情;数九寒天,又怎能冻住青春岁月里那五彩缤纷的梦境?在这冬日里,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广泛开展了贵州师范大学第一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此活动旨在为我们树立了一批自立、自信、自强、励志的榜样。经评比,10位同学被评为第一届自强之星标兵,希望广大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自强不息和深入实践作为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优良品德。同时,也祝福这些优秀的同学,前程似锦,为梦想扬帆远航!

 

 

 1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姓 名:何承洪

学 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年级:2015级;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自强事迹:

    来自农村普通家庭,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期间多次参加军人军技大赛、参与G20峰会等安保执勤,并获多项荣誉。返校后曾撰写出版18万字《“三创赛”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南》书籍1册;在《中国商论》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专利1篇;在国防周刊等网站发表非学术性文章20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各1项;荣获“三创赛”全国特等奖、“互联网+”、“创青春”全国铜奖、数学建模全国优秀奖等20余项荣誉。

    回顾自己的奋斗,他说道:“十年前你是谁,一年前你是谁,甚至昨天你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谁,以及明天,未来你将成为谁。”

 

 2

 

第一个青春是上帝给的;第二个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姓 名:胡燚

学 院:文学院;年级:2015级;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自强事迹:

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大学期间自立自强,专业成绩优秀,积极投入班级建设,以服务他人为荣,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并在2017中国(贵州)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贵州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2017数博会(VR欢乐节)等活动中担任志愿服务工作。

 

时光匆匆,当她伸手去拦时,它却悄悄地从她指边溜掉了。大学生活就如这流水般缓缓而又匆匆地流淌到了尽头,可这时光却留给她无尽的感慨收获和即将入海的宽广无限。


 

 3

 

“抱最大的希望,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姓 名:曾兰

学 院:生命科学学院;年级:2016级;专业:生物科学

自强事迹:

    大学期间,克服家庭困难,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位列年级前5%,荣获军训优秀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甲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党员、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一等奖、‘第四届PPT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拥有GET-4证书。积极参与学院工作,专业知识夯实,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获得学业技能各类证书。

    在大学生活中,她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让今天的自己塑造明天的自己。集中精力看好眼前的路,才不会跌跤,才不会走岔道。


 

 4

 

“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姓 名:吴秀兰

学 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年级:2016级;专业: 材料化学

自强事迹:

    家庭的原因让她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铸就我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品格。大学期间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积极向上。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外研杯’英语知识竞赛二等奖,及研究生推免资格。

   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我们相信,对学业的认真,对自我的要求,对生活的热爱,会成为她人生的宝贵财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5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

姓 名:蒲丽

学 院:音乐学院;年级:2015级;专业: 音乐学

自强事迹:

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甲等奖学金”等奖项,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唱响新时代”第五届声乐比赛中荣获民族组优秀奖。参加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比赛(本科组)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微课展示、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单项奖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各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以年级第一的成绩保研。

梦想这个东西,放在心中越重,离现实越远。她努力,因为她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见一片新的天空。有结果的努力是锻炼,没有结果的努力是磨炼,不管怎样,每一种际遇都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6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姓 名:余海

学 院: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年级:2016级;专业:工程管理

自强事迹:

曾得到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中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典范报道。他不甘于现实的困苦,自强不息、锲而不舍展现出新一代大学生的风貌。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和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一等奖。

生命需要保持一种激情,一个人内心不可屈服的气质是可以让他忘却现实的困苦的,就算家庭贫穷,就算生活艰难,却因为这激情,能够让他改变很多东西。他的坚持,会给予他青春的回报。

       


 

 7

“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姓 名:武美竹

学 院:历史与政治学院;年级:2017级;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

自强事迹:

自幼失去双亲,随姑姑生活长大,自强不息,通过不懈努力考入大学,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志愿者、优秀工作人员、‘孝行天下’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奖项。平日里通过做兼职赚取生活费,假期开补习班、做家教获取学费。参加各类演讲比赛,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所谓的人间烟火,就是这样—个可以时而温暖时而冷漠的词语,所谓的人间,就是这样时而光明时而黑暗的时刻,重要的是,如何在这样的世界里保持初心,不忘记来时的方向。



8

 

“每一处出口都是另一处的入口。”

姓 名:欧阳柔

学 院:教育科学学院;年级:2016级;专业:学前教育

自强事迹:

进校以来,荣获新生特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奖项。对待学业勤学苦练,锲而不舍,不断努力完善自我;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课外生活丰富,获得多种荣誉证书。

坚持=16笔画,放弃=15笔画,坚持与放弃就只是差之毫厘的不同,却有谬之千里的结果。她把最初的梦想紧握手上,勇敢前行,不辜负青春的灿烂。



9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姓 名:王腾飞

学 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年级:2016级;专业: 物理学

自强事迹:

身残志坚,却不向命运妥协。大学三年来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81月第36卷第1期发表以《扩展的辅助方程方法及其在Sharma-Tasso-OIver方程中运用》为题的文章;在《云南科技管理》2018年第5期发表以《(2+1)维色散长波方程的新精确解》为题的文章,荣获全国大学生‘外研杯’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三等奖。

如果不能飞,那就跑;如果跑不动,那就走;实在走不动了,那就爬,身体的残缺阻止不了他向上的热情,折腾,才不辜负生命给予的上场机会。

 

 

 

10

Do one thing at a time, and do well.

姓 名:李明玉

学 院:传媒学院;年级:2015级;专业: 广播电视学

自强事迹:

出生农村低保家庭,身患致命的疾病。七年来,在学校、老师、社会各界帮扶下,家人带着她各地求医,她一边与病魔战斗,一边积极面对生活,并没有荒废自己的学业和生活。尽管身体不便,也从不缺席军事训练和体育课,还一直坚持在学院勤工助学岗位上锻炼自己,并获得了“应善良助学金”、校级丙等奖学金等。

病魔能够摧残她的身体,却不能磨灭她的意志,她的期盼、奋斗和乐观,如一轮红日,划破黎明的沉寂,如一段段插曲在生命的华章里熠熠激荡,迸溅起最璀璨的激昂。

·

 

 

关闭窗口

@ 2018贵州师范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