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经济资助  |  资助育人  |  公示倡仪  |  爱心家教  |  典型人事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心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
2021-04-05 10:17  

4月2日,我中心李应发主任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位于贵阳市文笔街的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追寻烈士足迹,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工作委员会是1935年红军长征期间批准成立的唯一省级地方党组织,旧址原称高家花园,建于18世纪,它为配合中央红军的战略转移做出了特殊的贡献,统一组织和领导贵州全省的中共党组织、党员和广大进步青年在白色恐怖下,开展不屈不挠的对敌斗争,为贵州赢得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引导下,详细听取了贵州省工委发展历程的解说,仔细观看了旧址纪念馆展示出的一件件历史实物和历史照片,重温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他们为争取革命胜利忠贞不屈、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张丽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词,也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参观省工委旧址纪念馆,我中心党员同志深受老一辈革命人的情怀所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推动了我中心“四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关闭窗口

@ 2018贵州师范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