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经济资助  |  资助育人  |  公示倡仪  |  爱心家教  |  典型人事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2020-10-14 11:43  

 

    10月8日至10月13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选派国际教育学院陈荣霞老师带领11名未摘帽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中国银行举办的"2020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10月9日上午,2020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座谈会在郑王府举行。我校师生同西北民族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西昌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座谈会,在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获得了友谊,更深入的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

 

 

 

    座谈会上,我校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家乡的发展变化和个人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的成长成才经历,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体育学院2017级的张耀匀同学感叹道:“当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时,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祖国的飞速发展而骄傲。吾辈当自强,用知识武装自己,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求是学院2018级学生叶艳鹏说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国家资助管理中心对我们的深切关怀,更是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发展,我会好好珍惜这次北京之行。现在得到资助,以后我也想用自己的一己之力资助需要帮助的贫困生,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将来更好回馈国家和社会。

 

   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蒲嘉丽在此次座谈会上这样描述她的感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以前北京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熟悉的名词,不敢想会有机会来到这里,是教育部和中国银行提供的此次机会使我能从我们那个小小的乡村来到这样大大的世界,这就是教育的力量、慈善的力量,它让无数贫困学子有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法学院2019级的张亨同学这样说道:"自己很幸运,从小学到大学,一路走来都是国家资助的受助者,高中的时候家里遭变故,在国家资助体系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家度里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将来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

  

  “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旨在增强受助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同学们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

  

 

 

 

    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开展团队拓展活动,做了一回英雄好汉;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聆听时代的回响,迎面感受历史的沧桑和中华文化的源远与博大;游览天坛、颐和园、水立方、鸟巢等北京地标建筑景点,由古至今,开拓视野,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

 

 

    与不同高校的同学一起参观华为总部,交流学习,增进友谊;走进中国人民银行,参观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中国银行总行大厦,感受现代建筑艺术之美。

 

    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中,通过实地学习参观、互动体验等方式,师生代表怀着深情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美河山,用崇敬的心情感悟国史国情,感悟国土的雄伟壮阔,祖国的强大昌盛。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国家资助的受助者,定做国家资助的宣传者,做自信自立自强的奋斗者。作为师大人,要努力践行“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香樟精神,做新时代贵州师大人。

 

关闭窗口

@ 2018贵州师范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