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经济资助  |  资助育人  |  公示倡仪  |  爱心家教  |  典型人事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马云公益基金会“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在我校举行专场宣讲会
2019-05-17 15:21  

  

2019年5月17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我校花溪校区、白云校区分别举行马云公益基金会“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专场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以“服务乡村,做一名优秀乡村教师”为主题。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负责人李雨喆、马云公益基金会传播部社交媒体负责人余琳、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丽、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以及两校区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会上,张丽代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支持我校教师教育事业的马云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办学情况、师范生人数等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她说到近年国家加强对乡村教师教育扶持力度,特别是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强调:“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建好建强乡村教师队伍”,这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的文件,同学们要抢抓机遇,要积极投身到我省基础教育事业中去,用自己青春和激情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和美好的未来。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中去,通过参与“马云乡村教育社区”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养。

 

 

帅永平代表求是学院对莅临学院开展宣讲会的马云公益基金会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将学院的办学情况做简要介绍,她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们给予的厚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乡村教师。

李雨喆介绍马云公益基金会基本情况和理念“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招募的要求及选拔流程。他还通过优秀乡村教师代表纪录片、马云讲话录像等方式向大家传递了基金会对乡村师范生的期望讲到基金会希望通过“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为乡村教育做一些贡献,让师范生成为能够在乡村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优秀乡村教育家。

最后,2017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入选校长吴雄校长、2018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师范生冉万杰老师分享他们的工作经历,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不忘初心的坚守,努力改变学校面貌,用现实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有为才有位。

    2019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将在全国评选100名乡村教育优秀师范毕业生,受资助师范毕业生将在5年获得10万元资助,帮助他们在乡村任教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以改善乡村教育水平。

关闭窗口

@ 2018贵州师范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