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经济资助  |  资助育人  |  公示倡仪  |  爱心家教  |  典型人事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你我志愿心,传递敬老情
2018-10-30 15:58  

20181027日,由贵州师范大学明德爱行社组织的20余名志愿者在袁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花溪亲情敬老院慰问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一份关爱和温暖。

在行车途中,袁松老师嘱咐同学们,在与老人交流时,我们要面带微笑,充满耐心;里面有些特殊老人情况较为复杂,在与老人聊天时一定要注意我们的聊天内容,不要太过于隐私;此次慰问活动在于给老人带去欢乐,以我们的活泼好动为老人带去欢乐。

 

 

下午1330分,志愿者一行来到了敬老院,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此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敬老院的老人们都没有传染疾病,他们有的只是行动不便,在语言表达上不佳,院长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放心耐心地和他们进行的交谈。

 

  

 

随后大家的慰问环节也有条不紊的进行。20余名志愿者分为聊天组、歌唱组、象棋组和内务组。在面积不是很大的敬老院里,处都可听到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们的欢声笑语,见到亲切交谈的场面“奶奶,您今年多大了?”“58咯。“爷爷身体都还好吗?”“好好好。”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们不亦乐乎;“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院子里,不仅有志愿者们年轻激昂的歌声,伴随着的更是爷爷奶奶们老当益壮的节拍。

   

 

  午间休憩,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洗脸洗脚搀扶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上厕所,陪老人下棋,喂老人鸡蛋羹等随处可见温馨的场面。

 

 

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与爷爷奶奶三个小时的相处之后,大家也踏上了返校的行程。在离开敬老院的时候,爷爷奶奶们不舍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说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有时间了多来看看我们。

 

 每个人都有过年轻,我们气宇轩昂,挥斥方遒;每个人都可能会老去,只能坐在沙发上回忆过去,感叹岁月的流逝。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给老人们带去一份温暖和关爱,让他们不会感觉到被时代遗弃,不再感到孤独。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也能让我们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回馈社会的机会和难得的心灵教育。

你我志愿心,传递敬老情。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

关闭窗口

@ 2018贵州师范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